紫外线老化测试仪的日常维护方法

2019/06/01

紫外线老化测试仪主要由光源系统、加紫外线老化试验箱热系统、温控系统、喷淋系统、电路系统、操作控制系统组成。用于非金属材料(如:涂料、油漆、橡胶、塑胶及其制品)的耐阳光和人工光源的老化试验。检验在阳光、湿度、温度、凝露等气候条件的变化下有关产品及材料老化现象程度,在短时间内变色、退色等情况。采用荧光紫外灯为光源,通过模拟自然阳光中的紫外辐射和冷凝,对材料进行加速耐候性试验,以获得材料耐候性的结果。
  另外,在使用仪器时,由于工作人员不当的操作或周边环境及气候的影响,会大大缩短使用寿命。那么,在日常的使用过程中如何保养呢?" k) E/ U/ S" p! k5 v
  一、放置条件:
  1、设备与墙壁之间或与其它设备之间要保留足够的空间;
  2、应安装在远离可燃物、爆炸物及高温发热源的地方;
  3、应安装在灰尘少的场所;0 ~! a5 u5 x6 I/ T" C9 z
  4、尽可能地安装在靠近供电电源的场所;) {1 c9 e$ h4 O
  5、应安装在无阳光直射的场所;
  6、应安装在通风良好的场所;
  7、安装场所的环境温度切忌急剧变化;
  8、应安装在水平的地面上(安装时应用水平仪在地面上确定水平)。
  二、使用条件:
  1、工作室内的传感装置,切勿遭受强力碰击。
  2、非专职操作人员,不得随意操作。
  3、设备出现无法排除故障时,请联系生产商。0`
  4、设备运行过程中,一定要保持充足的水源。
  5、试验阶段应尽量减少开启箱门的时间。4 j7 N
  6、长时间停止使用需关闭电源,经常清洁表面。
  7、如需再次使用,须仔细检查水源、电源及各部件,确定无误后再启动设备。

返回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