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CN EN

武汉纺织大学技术研究院

(国家级科研平台服务中心)

(0821)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硕士研究生

2021/03/04

(0821)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硕士研究生


1、研究生的指导方式可以是导师个人负责独立指导,也可以是指导小组集体指导;指导过程中应充分发挥导师的主导作用及指导小组的学术群体作用。导师要全面关心研究生的成长,做到既教书又育人。

2、鼓励与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开展联合培养,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培养研究生工作,积极探索研究生协同培养方式。

3、课程教学以研究生为主体,更多地采用启发式、研讨式、参与式、案例式等教学方法,尊重和激发研究生兴趣,注重培养研究生的知识获取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学术鉴别能力。

4、从文献阅读、社会调查、信息采集、科研选题、试验实验、资料分析、学术讨论、学术报告、论文撰写等方面对研究生进行系统严格的科研训练,通过科研实践锻炼研究生的创新思维和学术研究能力。

5、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教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研究生教育全过程,把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纳入研究生培养各环节。

附件1: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硕士研究生课程设置及学时分配表、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硕士研究生文献阅读主要书目和期刊目录


附件下载:
返回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