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

2019/06/01

(1) 建立健全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制度,并负责检查和监督制度的执行情况;

(2)建立危险化学品使用档案,并进行明细登记,全面记载领取、使用、结存情况;

(3) 安全使用操作规程,明确安全使用注意事项,并严格按照规定进行相关操作;

(4) 实验室主任或负责人对本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安全负责,并负责落实保管责任制,要责任到人。

(5)危险化学品分类、分项存放,相互之间保持安全距离;

(6) 按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处置的规定,分级、分类收集化学固、液废弃物,定点存放,设专人妥善保管,并及时转运到学校实验室固体废弃物暂存库,不得任意丢弃、掩埋化学固、液废弃物;

(7)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实验室应当配备安全防护设施和用具,根据化学危险品的种类、性能,设置相应的通风、防火、防毒、防潮、防静电、降温、避雷、隔离等设施。

(8)对于违反危险化学品管理规定,造成事故的,将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返回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