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安全制度

2019/06/01

(1)各实验室负责人是该实验室的安全员及安全负责人。

(2)安全负责人对进入实验室的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实验工作中必须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定。

(3)使用实验仪器设备必须严格按有关规定和操作规程进行。

(4)消防器材配置齐全,保证完好,位置合理,标记明显,人人都会使用。

(5)装有易燃、易爆气体的房间,要注意通风,并安装检查和防漏的报警装置,进行点火操作前,必须启动通风装置,确保安全后才能点火工作。

(6)注意用电安全,禁止超负荷运行,电闸周围不得堆放有碍物和易燃易爆品,工作完毕必须关机,拉闸断电。

(7)化学药品必须按有关规定分类存放,氢气、乙炔钢瓶,应放置在专用气瓶柜内,由使用人员负责。

(8)放射性、有毒及易燃易爆废物须按有关规定处置,不得任意处理。化学药品必须用专用柜存放,特殊化学品库房施行双人双锁管理制。

(9)注意保持上下水道畅通,及时维修,防止漏水导致实验室仪器设备以及房屋受损。

(10)对于不安全隐患必须及时排除,本单位解决不了的,须逐级上报,并采取临时防范措施。
返回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