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CN EN

武汉纺织大学技术研究院

(国家级科研平台服务中心)

【主题教育】技术研究院研究生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同心共庆七一”主题研学活动

2023/07/06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刻感受中国革命历史的文化底蕴,7月1日上午,技术研究院组织研究生党员代表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同心共庆七一”主题研学活动。

武汉革命博物馆位于武昌红巷13号,下辖毛泽东同志倡议创办并主持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毛泽东同志旧居、中共五大会址、起义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陈列馆五处革命旧址和红色场馆,是风云1927年的重要见证。博物馆丰富的红色资源与历史底蕴为开展主题研学提供了优秀的平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党员们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声声入耳、字字入心,激励着大家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和纪律规矩意识。

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武汉农民运动讲习所、毛泽东旧居、中共五大会址。在陈列室内,一幅幅照片、展品谱写了先烈们为革命赴汤蹈火,英勇战斗的感人故事,大家认真驻足观看,从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革命先辈的红色圣迹中,感受到了革命先驱和烈士们赤胆忠心,铮铮铁骨的浩然正气。

通过本次参观研学,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以史鉴今,在这场精神洗礼中,各位研究生党员将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崇高的革命理想和信念,在淬火磨砺中去伪存真,锻造忠魂,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