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CN EN

武汉纺织大学技术研究院

(国家级科研平台服务中心)

技术研究院介绍

2016/11/09

武汉纺织大学技术研究院是我校组织多学科交叉研究团队,解决纺织领域科学技术问题为目标而设立的科学技术研究基地,是直属学校的研究机构。技术研究院围绕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总体发展目标,贯彻“一元领先、多元并进、突出特色、协同发展”的学科建设思路,建成对学校科技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有重要支撑作用的技术创新和服务平台

技术研究院以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纺织纤维及制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先进纺纱织造及清洁生产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纺织印染清洁生产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为构架,组建应用基础研究平台,从事纺织科学与技术的基础性研究;与相关企业联合组建技术研发合作平台,促进基础研究成果向先进技术和现实生产力的转化;以分析测试中心为主体,组建科学技术服务平台,从事纺织材料与产品的质量测试服务和方法研究。

技术研究院实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广泛吸收国内外的客座研究人员在研究院进行研究工作;实行学科带头人负责制(PI制),学术带头人负责组织科学研究和学术活动,聘任科技人员,调配经费使用等。

2022年4月,学校成立国家级科研平台服务中心,与技术研究院合署办公,各科研平台相对独立运行。

武汉纺织大学技术研究院愿与您一路同行,致力于编制纺织产业制造技术的创新经纬。


返回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