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CN EN

武汉纺织大学技术研究院

(国家级科研平台服务中心)

祝贺!多位师生喜获第十二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表彰

2023/04/17

4月15-16日,第十二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在天津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徐卫林,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军,党委常委王栋以及科发院、技术研究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纺织学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等单位师生近40人参加了大会。本次会议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主办,两院院士,会议主办单位领导,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生产、教学第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和纺织高校的师生共千人参加了会议。

在本次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上,我校王栋教授和校友东华大学覃小红教授荣获2022纺织学术大奖,我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李沐芳教授荣获2022“中复神鹰”纺织青年科技奖。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自2011年设立个人奖励以来,共表彰纺织学术大奖获得者15名,纺织青年科技奖20名。这些奖项激励了一批追求真理、潜心研究、学有所长、研有所专、敢于超越、勇攀高峰的科技工作者,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会上,我校研究生付专(指导教师徐卫林)、王凯(指导教师夏治刚)荣获2022年纺织硕士学位论文卓越行动计划奖励,肖明(指导教师毕曙光)、缪莹(指导教师夏治刚)荣获第23届陈维稷论文卓越行动计划奖励。

中国纺织学术年会是纺织学术新观点、新成果展示的权威平台。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王金凤教授、化工学院权衡教授受邀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学校4名研究生参加了纺织研究生论坛。

中国纺织学术年会是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主办的国内最高层次纺织领域大型综合性学术会议,也是年度纺织领域高层次创新人才表彰的重要盛会,自2011年起已成功召开11届。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第十二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以“学术引领 科技助力 创新赋能”为主题,围绕纺织材料循环利用技术、纺织机械与智能制造、纺织前沿科学与技术、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生物基纤维材料、现代纺织技术、纺织品时尚设计与绿色制造、生态染整技术、数字化与智能化纺织技术、应急与安全防护用纺织材料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并举行了第二届纺织研究生论坛。




返回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