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CN EN

武汉纺织大学技术研究院

(国家级科研平台服务中心)

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举办学校第346期阳光论坛

2023/04/12

为了进一步开阔师生的眼界,加强学术交流44上午9:30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何正磊老师在崇真楼北B2006作题为流程工业的数字化与智能化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实验室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何正磊老师主要讲解了目前流程工业的数字化与智能化的应用和未来的前景,以及他所在的团队目前的研究成果。 他提到智能制造系统引起了多个工业部门和学术领域的关注,以实现基于数据驱动的创新,讲述了智能制造系统数字化、智能化的机理及目前的应用成果,在未来复杂的工业生产场景中,这些技术依然能够提高产品质量,保持可持续性,最小化环境和社会影响,并减少与人为因素相关的不确定性,从而更快、更低成本、更高质量和更环保地提供高度定制化的产品与服务。

报告结束后,何正磊老师与实验室师生进行了问答交流,鼓励学生们坚持科研,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后续平台将延续开展学术活动,组织更多相关课题的师生参与,助力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

主讲人简介

何正磊,男,法国里尔大学自动化专业博士。华南理工大学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助理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字赋能的清洁低碳生产与智能制造,针对制浆造纸、纺织印染等流程工业的复杂系统问题提供决策支撑和优化工具,以实现绿色清洁的工业系统,促进工业可持续发展。在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Energy、Journal of Manufacturing Systems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省级课题1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课题3项。担任Applied Scienc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Systems与Journal of Smart Environments and Green Computing 等多个国际期刊的客座主编,任FLINS 2022与DSBFI 2023等国际会议的国际委员和分会场主席。


返回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