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CN EN

武汉纺织大学技术研究院

(国家级科研平台服务中心)

我校与重庆市酉阳县签订校地产学研合作协议

2023/05/18

为加强校地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推动重庆市酉阳县服装产业发展,5月16日上午,酉阳县委书记祁美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应珊等一行10余人到访我校,校地双方在崇真楼北B3004举行校地合作洽谈会,会上就校地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双方签订了校地产学研合作协议。校党委书记田辉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军,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院、技术研究院、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负责人,易长海教授及其团队成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田辉玉对祁美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办学特色、科研平台、学科优势、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总体发展情况,对下一步双方开展战略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思路。他表示,酉阳产业特色鲜明,与我校的专业优势高度契合,此次校地合作签约,为双方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希望双方能站在校地融合发展的新起点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优化资源,实现协同发展、创新共赢,未来我校将继续发挥学科优势,为酉阳县经济发展提供技术保障和人才支撑,共同谱写校地合作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祁美文介绍了酉阳近年来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及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现状,并对未来合作机制提出了具体路径和措施,希望校地双方能构建战略伙伴关系,校方将酉阳县作为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的实践基地,指引和支持酉阳县服装产业发展,助推百亿级牛仔服产业早日建成,为酉阳县引荐更多纺织服装行业资源,助力酉阳县域经济发展,打造全国乡村振兴新示范。

冯军提到校地前期双方已有多次深入沟通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希望未来双方能充分发挥优势特色,在搭建创新平台、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交流培养上深化合作积极推动产业升级,扎实推进校企合作落地,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合作深度、合作广度,为促进酉阳县经济社会发展及学校内涵式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智慧力量。

会上,易长海教授酉阳牛仔产业发展的可行性方案进行了专题汇报双方签订产学研校地合作协议,标志着我校与酉阳县的战略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双方将加强资源互补,开展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多方位的合作交流。

会后,祁美文一行实地参观了武汉纺织大学纺织科技馆,通过讲解切身感受中国纺织科技进步历程,详细了解了学校在纺织领域技术创新、产业融合、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返回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