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CN EN

武汉纺织大学技术研究院

(国家级科研平台服务中心)

澳大利亚AWI狄博文博士到校访问交流

2023/05/18

5月17日,Australia Wool Innovation (AWI) 的Allan De Boos(狄博文) 博士到学校清洁生产与纺纱织造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访问交流,了解实验室情况,参观学校纺织科技馆,并就“羊毛纤维科学”做专题交流报告正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调研的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对Allan De Boos到访表示欢迎,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纺织学院师生和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及讨论,报告由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王金凤教授主持。

Allan De Boos博士在讲座中详细讲解了天然纤维羊毛的固有性能及特性,报告涵盖了羊毛在牧场的生产过程以及作为天然纤维的固有优势,介绍了贯穿羊毛行业的制造与面料创新,以及到秀场的过程。他还介绍了世界级的羊毛学习课程,从纺织工程专业,到时尚设计专业生,供应链、制造和时装领域的专业人士,都可免费提供由专家主导的深入的面对面或线上的课程。

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提问,与Allan De Boos博士进行交流,师生们纷纷表示对羊毛相关的学习不仅可以加深自身纤维知识储备,还能够有效强化对羊毛纤维选择、管理、运用方式和对流程的全方位了解讲座拓展了师生的国际化视野,启发同学们积极掌握本专业的国际化知识,注重“双语能力”,成为能够参与本领域全球事务的专业人才。

正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调研的田辉玉,对Allan De Boos博士的远道而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以此为契机增进双方的了解,积极开展各项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为国内外学者搭建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深化国际合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Allan De Boos 博士毕业于新南威尔士大学 (纺织技术-化学) 和曼彻斯特维多利亚大学(化学物理系)。1968-2002年,受雇于澳大利亚科学院 (CSIRO) 羊毛技术部,从事羊毛和羊毛混纺织物的化学和机械整理研究。在过去的15年中,Allan博士一直在澳大利亚羊毛发展公司(AWI)工作,目前是负责羊毛教育课程的项目经理。



返回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