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CN EN

武汉纺织大学技术研究院

(国家级科研平台服务中心)

(0703)化学学科硕士研究生

2021/03/04

(0703)化学学科硕士研究生

1、分析化学

本方向利用色谱、电化学和光谱等手段建立新型分析方法,并将其用于纺织、环境、生命科学等领域中。重点研究复杂样品预处理、化学传感、微流控、化学发光等。新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在分析化学中的应用是本方向的优势与特色。

2、有机化学

本方向以有机小分子和有机高分子的合成为基础,以有机聚合物智能材料为导向,研究其构效关系。重点研究智能有机高分子材料的构筑及在生物分离、蛋白质组学、生物芯片中的应用,光致、电致和热致变色有机高分子材料的合成及应用,有机共轭小分子的合成及水体有害物的荧光检测,具有生物活性的有机功能材料的合成及改性。创新与扩展智能响应性有机高分子材料是本方向的优势与特色。

3、物理化学

本方向以功能为导向,研究材料表(界)面的设计合成与调控,重点研究环境污染物吸附去除机制,光(电)催化的界面电荷传输,新能源材料构效优化等。理论计算与实验手段相结合是本方向的优势与特色。



返回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