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CN EN

武汉纺织大学技术研究院

(国家级科研平台服务中心)

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暑期在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0/07/10

各培养单位:

为做好2020年暑期在校研究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暑假各项工作稳妥、有序,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一)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

严格遵守实验室相关规定,注意实验规范,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和管理,严禁违规使用实验室。

(二)加强宿舍防火消防教育

严禁学生使用热得快、电饭煲、燃气炉等大功率电器和保存各种炉具、酒精、燃油、煤气等易燃易爆品;不准在宿舍区内吸烟、焚烧物品;严禁在宿舍内保存或随身携带刀、棍、锤、酒瓶等危险物品。

(三)加强食品卫生安全教育

教育学生不购买“三无”食品,养成良好饮食卫生习惯,树立食品安全意识,尽量在学校食堂就餐。

(四)切实关心学生身心健康

做好学生健康监测。要求在校研究生每天在企业微信上健康打卡,及时了解学生是否存在发热、咳嗽等症状,做好防控工作部署。开展“防溺水”专项教育和提示。严禁到任何非正规场所、区域游泳、戏水,切实保证人身安全。

二、校园封闭管理要求

根据学校防疫指挥部要求,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在校研究生不得随意出入学校。因特殊原因临时要出校的,需本人在“纺大畅行码”中申请,向导师报备,经过学院领导审核,研究生处审批方能出校,且在当天必须回校。学生每周可申请一次。对不按规定履行手续的学生,依据《武汉纺织大学研究生违纪处分条例》相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三、学院值班安排

学院要做好假期值班安排。有研究生在校的学院安排人员到校坐班,值班期间确保联系人24小时电话畅通,一旦发生突发事故和紧急重大事件,要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各学院值班人员每天20之前向研究生工作部值班老师(对应人员和联系方式见研究生处网页)短信本学院在校学生情况,信息格式为:X月X日XX学院研究生应在校XX人,实在校XX人,到校XX人,离校XX人,无异常情况。(如有异常情况请另附说明)


                                                                                                  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7月10


附件下载:
返回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