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CN EN

武汉纺织大学技术研究院

(国家级科研平台服务中心)

​(0805)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硕士研究生

2021/03/04

(0805)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硕士研究生


1、导师个人负责独立指导或课题组集体指导,发挥导师的主导作用及指导小组的学术群体作用。导师要全面关心研究生的成长,做到既教书又育人。

2、鼓励与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开展联合培养,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培养研究生工作,积极探索研究生协同培养方式。

3、课程教学以研究生为主体,更多地采用启发式、研讨式、参与式、案例式等教学方法,尊重和激发研究生兴趣,注重培养研究生的知识获取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学术鉴别能力。

4、从文献阅读、信息采集、科研选题、试验实验、资料分析、学术讨论、学术报告、论文撰写等方面对研究生进行系统严格的科研训练,通过科研实践锻炼研究生的创新思维和学术研究能力。

培养方式充分反映研究生层次的特点和培养要求,以人才培养目标为依据,突出系统性,具有足够的宽广度和纵深度;课程内容注重前沿性和前瞻性,反映交叉学科、边缘学科和新兴学科的新发展;增加必要的研究方法类课程、实践实验类和前沿讲座类课程,强化研究生科学方法训练和学术素养培养。

附件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硕士研究生课程设置及学时分配表

附件下载:
返回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