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CN EN

武汉纺织大学技术研究院

(国家级科研平台服务中心)

技术研究院召开3月党委会暨中心组学习会

2023/03/29

323日下午技术研究院(国家级科研平台服务中心)在崇真楼北B3034会议室召开党委会暨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书记院长(主任)涂耀威、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副主任)郭庆峰研究院党委委员、各平台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成员开展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重要会议精神,涂耀威重点领学了2月21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的讲话精神、3月5日“习近平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他表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加强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源头,建议各平台深学细悟,充分认识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更好地开展基础研究工作,从科研的源头和底层解决关键技术问题,进一步提升平台科技创新水平。我们要深刻认识习总书记提出的“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断论的意义,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做实科研平台,大力培育创新文化,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在出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同时,为地方经济社会做好服务。

涂耀威与党委委员、各平台负责人开展了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集体谈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自觉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注意小事小节一言一行;他还传达了政治生态建设、“五四”青年奖章评选、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第三轮聘期考核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近期意识形态、统战、安全稳定、廉政建设、保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要加强保密管理,防止泄密事件发生,确保国家秘密信息安全,

郭庆峰总结了各平台国家自科基金申报情况;传达了科研标兵评选、企业副总申报、校基金申报及结题、区域科技创新专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申报等通知事项;并鼓励各平台积极组织教师参加第十二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特种先进功能纤维创新技术研讨会等学术会议;他还通报了近期研究生毕业论文评审、研究生论坛开展、研究生奖学金细则制订、校级研究生工作站申报、研究生招生复试、培养方案修订、学位授权点评估质量报告等各项工作情况,请各平台积极配合,将相关工作落实好。

各平台负责人通报了近期人才引进情况,就平台建设、学生培养、省部级国家级项目申报、科技奖申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就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表决通过了增补技术研究院党委委员的相关决议。


返回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