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CN EN

武汉纺织大学技术研究院

(国家级科研平台服务中心)

技术研究院2023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暨第一讲开讲

2023/03/2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上好入党第一课,3月23日,第8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技术研究院分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基础知识、端正入党动机,牢牢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来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59名入党积极分子及纺织科技馆志愿宣讲队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及培训。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涂耀威出席并现场授课。仪式由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庆峰主持。

仪式第一项议程,全体奏唱国歌。

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涂耀威以《为什么入党》为题,为积极分子们带来党课第一讲。涂耀威从中国共产党初期人员的组成、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三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走心更入心”的党课。党员是身份更是责任,他提醒大家要时常叩问初心,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青年志,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涂耀威要求全体积极分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坚持科技报国,以身边的徐卫林院士为榜样,做好当下的事,眼前的事,做好科研,提升综合素质,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庆峰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指出,培训班开班仪式选在刚刚正式开馆的纺织科技馆,就是要让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现场沉浸式教学,重温校情校史、了解“月面国旗”、“火星着陆器”等重大科研成果,从内心增强科技报国的信心和决心。

他强调,纺织科技馆志愿宣讲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平台,欢迎各平台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加入,在为本校师生及社会公众提供公益科普服务的同时,展示自我、提升自我,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党课结束后,由学生党员国重研究生彭俊武作为讲解员,带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及志愿者参观纺织科技馆。生动丰富的讲解让大家对我校纺织学科的发展历程和已取得高水平科技成果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同时极大地促进了培训学员和志愿者的爱校荣校情感和科研报国决心。通过参观,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纺大“纺织人”要有自信和底气,要有责任和担当,在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以科学家精神为引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努力完成新时代赋予年轻人的历史使命。

返回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