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CN EN

武汉纺织大学技术研究院

(国家级科研平台服务中心)

【主题教育】技术研究院党委开展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

2023/05/17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好新时代党员发展工作。技术研究院党委于5月15日下午15:00,在崇真北楼B4010教室举办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本次培训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杨应奎教授主讲,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涂耀威主持,技术研究院党委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共计80余人参加学习。

杨应奎教授以《根植学者底色,赓续科学家精神》为题进行授课,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通过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提到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引出中国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并强调“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通过列举邓稼先、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报国事迹,让大家深刻感受科学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同时结合实际,激励各位研究生依托国家级科研平台优势资源,大力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敬畏科学、追求真理,自觉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突出科技报国,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涂耀威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时代脉搏,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感。号召大家以身边的院士、学者为榜样,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既要有能吃苦、肯奋斗、融入大我、成就小我的奉献精神,又要有对真理不断追求,促进自我全面提升的求是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一代:“新时代是年轻人的时代,当代青年一代是与新时代同行的一代,要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担在肩上。”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科学家精神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以求真务实、潜心科研来实现对党徽、党旗的庄严承诺。

返回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