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CN EN

武汉纺织大学技术研究院

(国家级科研平台服务中心)

技术研究院师生积极收听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

2021/07/02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技术研究院师生高度关注,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渠道收看了大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历程,见证党的百年辉煌。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起立,向伟大的党和国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大家精神饱满、心情激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又振奋人心的讲述,共同回顾了建党100周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一路抗争取得的辉煌胜利。

庆祝大会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达了收听观看大会的喜悦心情,分享了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感悟。

技术研究院办公室主任 侯庆100年的风雨兼程铸就100年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路人,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更是人民的必然选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这一代人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在太平盛世里,安居乐业,见证着祖国强大。感恩党的领导,让我们共同见证了祖国百年芳华荣光。

技术研究院青年教师 熊祎风雨征程,筚路蓝缕,一路走来我们伟大的党和伟大的国家经过了许多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总书记介绍了党的成立时期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斗的光荣历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共产党人攻坚克难、艰苦奋斗,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成了小康社会。在报告中习近平同志多次提到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共产党人应该密切联系群众,我们共产党人的使命就是为了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一定不忘总书记的嘱托做好本职工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技术研究院青年教师 程芹: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瞬之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100年的风风雨雨。在党的100岁生日之际,对于生活在丰衣足食,稳定和平年代的我们,有很多的感慨,但更多的是感激。没有革命先辈当年的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就没有我们现在如此美好幸福的生活。生逢盛世,作为一名党员,更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拥护党,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工作,不断完善和超越自己,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尽自己的最大努力。

技术研究院19级研究生 章黎:一百载风雨洗礼,一百载峥嵘岁月,一百载日夜兼程,一百载辉煌成就。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应该铭记历史,不忘过往的"奋斗路",充分在党史中重温革命先辈的奋斗之路,在学思践悟中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真抓实干,进取作为。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强,惟奋斗者胜。正值青春的我们,没有理由不去挑战自我,没有理由不去奋力拼搏,只有不断奋斗,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才能不负韶华,与这伟大的新时代共频共振。

技术研究院19级研究生 周佳艳观看完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我的内心依旧十分激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带领中国走出了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深刻铭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予,“新时代青年,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的殷切希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心中有信仰,脚下便有力量。我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把中国建设成社会主义强国而不懈奋斗。

从百年以前的风雨飘摇、满目疮痍,到如今的繁华盛世、新颜人间,期间是一场场气壮山河的斗争,一串串负重前行的足迹,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前赴后继。

技术研究院19级研究生 陈春亮:看清楚过去,我们才能牢握今天,从而开创美好的未来。新的征程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理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卓绝、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磨砺自身品性,强身健体、不畏艰辛,为党、国家和民族的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

技术研究院19级研究生 樊辉:党的100周年,我们见证了党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的伟大进程。就像习总书记所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把使命奉献在科研上,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学好专业所需理论知识,敢于创新,不怕失败。相信党的领导,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国伟大复兴而奋斗。

技术研究院20级研究生 陈晓:历经百年苦难,不动不摇,承载百年风雨,仍旧辉煌。一百年的时间,从被列强入侵肆意凌辱,到如今摆脱贫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党带领我们一步一步踏实地往前迈进,党带领中国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发展的道路,也许有曲折,也许有波澜,只要道路是正确的,我们无论走多远、走得多艰难都会勇敢向前。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要永远跟党走,保持初心。同时,我们也应该在青春中奋斗,在科研中拼搏,不畏困难,勇敢前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永远跟党走,中华民族必将实现伟大复兴!

技术研究院19级研究生 彭朋: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终于迎来百岁生日,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展伟大复兴中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会继续向成为党员而努力的。将坚守党的百年初心,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以歌献党,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技术研究院19级研究生 朱豆豆:1921年至今,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和坚韧的毅力,带领着中国人民冲破艰难险阻,自强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具有顽强的生命力,百年的风雨洗礼,留下的是不变的信仰与初心,不懈的奋斗与追求,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对党和人民的庄严,让自己的言行无愧于入党的誓言,保持初心,不懈奋斗!

技术研究院19级研究生 翟丽莎: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的奋斗姿态,脚踏实地,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技术研究院19级研究生 张梦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队伍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步步不断壮大坚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进行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从创建革命根据地,走“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到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开展敌后抗日斗争,最后取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这都与党的领导密不可分!身为当代中国青年,回望历史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中国共产党100年光辉岁月里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在世界发展的浪潮中,做那遏住飞舟的后浪,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承担起自己的历史使命,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技术研究院19级研究生 陈阳:从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出发,到掌舵中国巨轮,劈波斩浪,一路前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不断探索,不懈努力,经历100年的光辉岁月,建立了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新中国,开辟了—条中国道路,发展了—套中国理论,建构了—种中国制度。历史和事实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给人民谋幸福,给中华民族夯实足够的底气。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韶华,继续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提升自身素质,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技术研究院19级研究生 黄宏博:在中国共产党100百年华诞之际,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很荣幸的参加了院里组织的集体观看直播的活动。现场同志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还在耳边回荡之际,青年代表们的发言更是振奋人心。他们先是细数了青藏铁路,奥运火炬,嫦娥奔月,蛟龙潜海,一带一路等我国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一系列的巨大科技,经济成果,又说出了“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我们广大青年的心声。同样作为一名中华民族的有志青年,我深受鼓舞。在党的领导下,在前辈们的奋斗拼搏中,我们中华民族经过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给我们创造了优良安定幸福的生活环境。未来寄望于青年,未来属于我们青年。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作为新中国环境中成长起来的新青年,我们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不负时代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坚定的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为了党和人民艰苦奋斗,为了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强国奋斗终身!

技术研究院20级研究生 赵云云:自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以来,党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他们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宏伟的篇章。在这一百年来,党始终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不断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应当有所作为,须以积极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和脚踏实地、敢于拼搏的态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技术研究院19级研究生 计海聪:从党成立之初,到现在所经过的一百年里。中华民族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克服艰难险阻,开拓伟大创新,建立了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新中国。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不仅需要向党员前辈们学习他们的艰苦奋斗的精神,同时也要从历史中汲取经验,不断自身自我,开拓创新,为我国从第一个百年目标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技术研究院19级研究生 陈毅晖: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讲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带领着中华民族成功实现了第一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正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阔步前进。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始终相信党的领导,接过革命先辈们的接力棒,砥砺前行,奋发上进,用饱满的青春活力为共产主义事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给予我们的期望!

技术研究院20级研究生 朱茜茜:距离中国共产党成立,已经过了100周年,共产党员也从当年的寥寥几名增加到如今的几千万名同志,这足以见证党正以一个蓬勃的姿态发展。直播过程当中习主席有几句话让我印象颇为深刻,第一句是: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虽然我国到现在,已经有了巨大的进步,但也应该不忘时时刻刻回头看看,那段艰难又珍贵的时光,从中吸取经验教训。第二句是: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发展史是中国人民书写的!最后一句是:初心易守,始终难防。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铭记这句话,时时刻刻不忘党的初心与使命。

技术研究院19级研究生 王双:一百年前,一个政党在山河破碎之际,“开天辟地”。一百年来,曾经满目疮痍的神州大地,换了人间;一度积贫积弱的中华民族,尽展新颜。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一百年来,一个个闪亮的坐标,光照前行路;一面面光辉的旗帜,引领后来人。开创未来寄希望于青年一代,我们作为新青年一代当心怀坚定信念,不断提升自己政治理论和技术力量为中国建设添砖加瓦。最后,为建立中国共产党而奋斗终身的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向中华民族伟大富强而奉献的前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技术研究院20级毕业生党员 王晗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追寻信仰之光、榜样之光、实干之光、奉献之光。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翻开中国共产党这本厚重的历史书,有振奋人心的成就,也有伟大壮烈的牺牲。“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可歌可泣的艰苦奋斗史,也是一部自强不息创业史。习近平总书记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把甘于奉献的精神之光作为人生的“指明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除了要做“追光者",我们还要做一名“发光者”,从追随光到成为光、散发光,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做表率,做引领,做到“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

技术研究院19级毕业生党员 吕佩“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今天这更高的志气、更硬的骨气、更足的底气是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青年的一代没有经历风雨飘摇的过去,生于这繁华盛世,但我们身负祖国的希望,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祝福我党青春永驻,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返回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