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CN EN

武汉纺织大学技术研究院

(国家级科研平台服务中心)

学校助力福建纺织业创新发展对接活动举行

2023/02/16

 

2月12-14日,校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王栋教授带队赴福建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推介我校的最新科研成果,促进福建纺织业创新发展。13日,专场科研成果对接会在晋江市举办,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晞,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余建,武汉纺织大学一行,以及华峰、七匹狼、凤竹、向兴、宏远、金源、信泰、双喜等来自全省各地的68家现代纺织鞋服企业110名企业负责人、技术研发人员等参加对接会。

会上,王栋教授作了先进功能纤维材料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专题报告,校科学技术发展院常务副院长李楠介绍了学校科研项目的基本情况,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强教授、纺织学院邓中民教授、纺织纤维及制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王雯雯副教授、鲁振坦副教授、杨晨光副教授、杨丽燕副教授及梅涛博士等分别介绍了我校在蚕丝功能敷料、针织技术、微生物安全防控用纤维材料、纤维基过滤分离材料、织物基智能可穿戴传感器、高性能纤维、功能与智能纤维材料等领域的科研成果。多位企业家和科研人员就如何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培养纺织业管理人才、功能聚酯纤维开发等问题进行深入互动交流。

活动期间,应企业邀请,我校一行赴新华源纺织、华峰集团、信泰科技、向兴纺织、凤竹纺织、杰嘉科技和石狮市中纺学服装及配饰产业研究院进行现场指导,有10多家企业与我校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返回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