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CN EN

武汉纺织大学技术研究院

(国家级科研平台服务中心)

徐卫林指导技术研究院及科研平台建设

2023/03/01

为加快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国家级科研平台高质量发展,2月28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徐卫林出席技术研究院(国家级科研平台服务中心)党委各平台教师恳谈会,就国家级科研平台在一流学科建设中如何取得更大成绩、作出更大贡献提出要求。校党委常委王栋出席会议。

徐卫林指出,总结办学经验,技术研究院及相关科研平台在体制上相对独立运行,有利于高水平学术成果的产出。各国家级科研平台要抓住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期,拓展校内外资源,汇聚各方面力量,进一步把平台做实、做大、做强,力争在国家级人才培育与引进、高水平论文发表、大成果产出、高层次科技奖获得上有更多突破,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美好纺大建设贡献力量。

徐卫林强调,各科研平台要重示绩效管理,提升资源使用效率;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凸显纤维特色;不断优化科研人员结构,建好梯队,培育“1+n”高质量科研团队,主动认领目标任务,勇于承担更大责任,争取在体现核心竞争力的指标上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徐卫林说到,平台快速发展,高水平人才是关键。要进一步提高人才引进质量,严格标准,聚焦更多已有相关方向的高水平人才。要引培结合,重视校内优秀人才的培育,引导其在研究水平和特色上发力,力争在国家级人才上有突破。徐卫林指出,各科研平台老师要加强沟通交流,更好把握专业领域前沿发展脉络。同时更加注重基础研究和应用相结合,找准特色和研究方向,在潜心原创性基础研究的同时,鼓励一部分人专门做应用研究,突出产学研融合,做好高水平、原创性成果的转化。学校也会加大投入,技术研究院要为平台和教师发展做好服务。希望老师们将个人成长和学校发展有机统一起来,与学校同成长共发展。

徐卫林要求,要加强平台党的建设,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科研创新与育人上做示范。导师要主动持续开拓优质生源,提升研究生招生和培养质量。要落实好“立德树人”要求,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守学术道德底线,做好价值引领,关心学生的科研、学习以及生活,多开展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用心把每位研究生培养好,确保学有所获、成长成才。

王栋在讲话中要求与会人员抓好徐校长讲话精神的落实,增强紧迫感,加强作风建设,重视研究生培养,用好平台体制优势,以求真务实、勇攀高峰的精神,努力推动各平台实现更大发展。

技术研究院班子成员、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工程实验室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技术研究院书记、院长涂耀威主持。

返回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