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CN EN

武汉纺织大学技术研究院

(国家级科研平台服务中心)

纺织纤维及制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学校第324期阳光论坛

2023/03/14

为促进学术交流,提升师生视野和学术素养,进一步推动平台整体科研水平的提升纺织纤维及制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3月13号下午举办学校第324期阳光论坛邀请东华大学程隆棣教授以“基于数据流的纺纱智能车间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和“高品质热湿舒适性纺织品制备关键技术”为题进行了报告,纺织纤维及制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百余名师生参加本次论坛。

校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纺织纤维及制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栋教授首先介绍了程隆棣教授的科研和工作经历,并对程教授的出席表示了热烈欢迎程教授以“基于数据流的纺纱智能车间关键技术及产业化”为题,介绍了智能车间的发展现状,并重点介绍了大数据监控对产品制造带来的影响和推动作用随后以“高品质热湿舒适性纺织品制备关键技术”为题,介绍了四个关键技术:吸湿发热保暖纺织品热湿机制,多元结构发热保暖纱线制备技术,吸湿发热保暖织物设计与制备技术,吸湿发热保暖测试装置,并展望了热湿舒适性纺织品的发展前景 整场学术报告反响热烈,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师生与程隆棣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人员获益匪浅。

专家简介:

程隆棣,东华大学纺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兼任国家863项目评审行业专家评委,国家奖励办成果评审专家;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棉纺织专家技术委员会委员等。天虹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承担过国家“七五”~“十一五”重大、支撑计划等项目8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企业集团目36项。他长期致力于纺织学科的科学与技术研究,在纺纱工艺与装备、纺织加工技术、纺织品设计与开发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和产业应用方面的研究取得了系列创新性成果,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获得陈维稷优秀论文一等奖2项、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三个一百”原创出版工程》证书。发表论文180多篇,其中三大检索60多篇。申请国家专利80多项,其中授权65项。


返回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