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CN EN

武汉纺织大学技术研究院

(国家级科研平台服务中心)

枝江市委书记余峰一行来校调研深化产学研合作

2023/03/20

3月17日上午,枝江市委书记余峰、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丁海容和副市长白琳丹、董雄伟和枝江湖北三宁化工股份等企业家一行到访我校考察调研,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党委副书记黄国辅参与会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军出席调研会,科发院、研工部、招就处、技术研究院、纺织学院和材料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和教授代表参加座谈。

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在会见中代表学校对余峰书记带队和枝江企业家一行到访纺大表示热烈欢迎,向枝江市委、市政府对我校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坚持“以特色求生存、以服务谋发展”,主动对接重大战略需求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聚焦共性关键问题,强化应用基础及应用技术研究,形成了纺织纤维材料等领域的优势。学校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关心,期待枝江市委、市政府与我校进一步加深合作力度,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实现地方、企业、学校多方共赢。

枝江市委书记余峰对我校在人才、科技、校企合作等领域对枝江市的贡献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我校始终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学研合作等领域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表示赞誉,对董雄伟同志挂职枝江副市长期间的工作和成绩表示了高度肯定,并向参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枝江市的基本情况,期待与纺大在产学研共建、招才引智医疗防护用品及化纤产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军对枝江市委、市政府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表示赞赏,他强调校地、校企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前景广阔,学校将积极发挥国家级科研平台优势,通过人才和校企间的交流,进一步深化双方在纺织产业应用性课题研究、联合技术攻关、项目研发与推广等方面的合作,为枝江地方经济建设贡献纺大智慧和纺大力量。

会上,枝江市与我校签订产学研校地合作协议,共同观看了枝江市及纺大宣传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王桦结合重点产学研项目作了专题汇报。

座谈会前,余峰一行参观了湖北省前沿纤维研究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纺织科技馆。

返回 | 关闭